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常德市政协来市环保局进行提案回访调研

  • 索引号:430S00029/2016-80106
  • 题裁分类:
  • 发布机构: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 发文日期: 2016-05-11 16:18
  • 主题分类:
  • 主题词:
  • 名称: 常德市政协来市环保局进行提案回访调研

2016年5月5日上午十时,常德市政协经济科技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马志列主任一行7人,来到常德市环保局对2014年民主监督意见整改和2015年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回访调研。常德市环保局杨成英局长等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的接待了马主任一行,并在市环保局会议室对相关提案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首先,杨希刚副调研员对市环保局2014年度民主监督提出的“我市水质污染情况比较严重”、“水源划定保护工作力度不够”、“环保部门宣传力度不够”等三大意见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饮用水源保护区的划定及保护区内的整治;开展水源29项指标的水质监测;探索黑臭水体水质治理技术方案;城市生活污水治理;造纸苎麻等工业企业的专项治理;畜禽养殖、水库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整治以及多方面开展环保宣传方案等多项具体工作。

接着杨成英局长从四个方面与来访的政协领导进行了汇报交流。杨局长在汇报中首先感谢了市政协各位领导及委员长期以来对环保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市环保局党组对政协民主监督中提出的三个主要问题和重点提案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建议提案办理领导小组,重点提案分别由书记、局长和常务局长领办,强化办理措施,严格办理程序,并将办理情况纳入对口科室及责任人的年度绩效考核,力求通过重点提案的办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然后杨局长对我市去年的环保工作进行介绍。一是率先在全省完成了1000人以上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目前全市饮用水源保护区总数达到213处,人口覆盖率达到86%。二是与中科院水生所合作成立了常德市水环境技术研究中心,选择市城区柳叶湖、滨湖公园、朝阳湖进行试点,通过科学种植水生植物和投放水生动物,促进水环境质量改善,通过一年多的恢复治理,目前,三个试点水域水体自净功能显著提高,水生植物呈多样化,水体透明度均达到1米以上,水质有了明显改善,为向全市推广水环境生物治理技术积累了宝贵经验。三是市人大立法通过了《饮用水源保护条例》为水源划定保护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在杨局长的汇报结尾,她也向在座的马主任及其他政协委员提出了几点请求:一是希望政协领导、各位委员及广大人民群众加强对我们环保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宣传,让全社会公众都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形成一个大环保的格局;二是希望借助民主监督和重点提案工作的积极圆满办理,扭转人民群众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和印象;三是目前人民群众对环保的要求和期望很高,而现在环境保护工作历史欠账较多,环保能力建设较弱,希望各位政协领导和委员在不同场合多多呼吁,加大对环境保护的投入。

最后,马志列主任做了总结性发言。他首先赞扬了环保局领导对民主监督及重点提案的高度重视,接着对市环保局过去一年中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市的环境保护工作充满了信心,最后,他强调指出,环境保护是中国梦实现的基础,环境保护工作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他也相信我市的环保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市环保局及其他责任单位的配合下,在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下一定会越来越出色,我市的环境质量也一定会越来越好。


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章宏炮,市环保局办公室主任朱昱睿,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科科长赵军、市环保局污染防治科科长刘建军、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保局水污染防治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了相关汇报。

常德市政协来市环保局进行提案回访调研

1015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