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松木环保分局指导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9-14 00:00   【字体:    

 为提高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9月12日下午,松木环保分局指导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在盐酸罐区进行了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事故模拟该公司值班班长李显平巡检时发现盐酸罐区内1号罐底阀螺栓腐蚀脱落造成罐内盐酸泄露。松木环保分局接到企业的险情报告后,按程序逐级上报松木经开区相关领导,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管委会、环保、安监部门、公司等相关领导在办公楼前成立临时指挥所,采取紧急应对处置措施,消除环境污染影响。应急工作人员携带应急装备赶到“事故现场”。该公司安环部人员赶往罐区雨污分流处开启污水阀门,并启动污水泵把污水抽到污水应急处理池。环境监测组人员赶往泄漏区域,对泄漏区域的空气质量及污水池水质进行检测。  

 此次演练,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全员参与,整个突发环境污染应急救援演练行动迅速、指挥得当、协调有序、保障到位,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此次应急救援演练,不仅检验了该公司处置环境污染事件应急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该公司全体职工应对环境污染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了他们的环境安全意识。 

衡阳松木环保分局指导衡阳市盛亚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应急演练

10118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