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永兴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3-09 00:00   【字体:    

 37上午,永兴县召开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题铭主持会议,县级领导李志珍、周雄、曹明利等人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经科局、县环保局、柏林镇、太和镇、黄泥镇、便江镇街道筹备办、湘阴渡街道筹备办、塘门口街道筹备办、柏林园区办、太和园区办主要负责人及雄风公司等42家稀贵金属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环保局局长何雄军通报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解读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工作方案》。《方案》要求:1、成立由县长任组长的整改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整改工作;2、由县环保局牵头,组织专门工作班子指导企业在3月底之前向省环保厅办理环评(变更)手续;3、由县环保局、县经科局、县金银局等单位以及相关乡镇组织30家主体入园企业对柏林与太和工业园区外的设施进行自行拆除;4、由县经科局、县环保局、柏林和太和工业园区办等单位对原址技改企业落后工艺以及超环评设施进行拆除;5、由县环保综合执法大队、县公安局、县环保局、县经科局、郴电国际永兴公司等单位以及属地乡镇对柏林与太和工业园区外企业的主要生产设施设备(烟囱、高炉、反射炉、供电设施)彻底拆除;6、由属地乡镇牵头,县环保局提供技术指导,妥善管控已关闭取缔企业遗留的废渣、废水以及有关废弃物,全力保障环境安全;7、由县政府督查室对相关单位(乡镇)的履职情况进行专项跟踪督查,并形成文字材料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 

 副县长李志珍提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交办我县的整改任务容不得我们有半点犹豫和拖延,必须按时按标准整改办结,若不能按时办结,国家、省、市将会对我县稀贵金属产业采取区域限批和停办相关手续,这将对我县稀贵金属产业造成致命性的打击,并会对我县启动严肃查处和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题铭强调,1、严格按照方案的工作目标任务和时间结点全面完成交办任务;2、严格标准,园外企业全部关闭取缔到位,拆除主要生产设施和供电设备,园内企业的超环评和淘汰落后产能设施要彻底拆除,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按要求自行拆除的,将强制拆除,并实行停电措施;3、明确相关单位责任,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验收过关,确保工作效果;4、加强调度,强化督查,确保进度。环保、经科等部门要加强工作调度,公安部门要强化执法保障,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的要进行严厉打击,该立案的立案,该查处的查处,绝不姑息,县委、县政府两督和纪委监委要强化督查,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将严肃启动问责追责。

永兴县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会议

1015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