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出炉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3-15 10:23   【字体:    

 3月15日,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调研座谈会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展示“三线一单”省级划定成果,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总工程师万军率专家组一行现场指导,副厅长郑粟出席会议并致辞。

 按照国家《长江保护修复攻坚行动计划》,各地要加快完成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环境准入清单的编制工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实践,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分管副省长为组长的协调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编制工作,定期调度工作,强化技术支撑,及时做好对接,有效推进编制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已向生态环境部提交初步成果。

 据了解,初步成果包括:拟划定生态空间4千余个单元,占全省国土面积的一半以上;按照差别化环境管理原则,初步划定环境管控单元8百余个,其中优先保护单位191个、重点管控单元392个、一般管控单元227个,重点回应了我省突出环境问题;14市州以问题为导向,分类编制了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下一步,将按照既定时限要求,加快工作力度,确保按时完成编制任务,强化成果运用,实现与升级数据平台的上下联动和动态管理。

  省直相关单位、各市州政府、生态环境部门及编制技术团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湖南省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出炉

1014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