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9-02-19 16:21   【字体:    

 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项目“三线一单”工作开展以来,市领导高度重视,20183月成立领导小组,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印发了《关于成立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株环委〔20185号);20187月对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印发了《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调整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株环委〔201811号),20186月制定了株洲市工作方案,并印发《株洲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印发<长江经济带战略环境评价“三线一单”编制株洲市工作方案>的通知》(株环委〔201812号),落实了市级层面“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经费。多次召开了全市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动员部署会和全市长江经济带战略环评“三线一单”工作培训会,确保全市深入发动,周密部署,压实责任,有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201810月进行政府采购招标,201811月,湖南景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标,技术团队涉及湖南工业大学、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等。       

 目前技术工作有序推进,生态红线已划定,环境准入清单已编制初稿,环境质量底线待国土涉密资料申请后,可开展划定工作,已按民政局提供的行政区划图(IPG版本)对乡镇边界进行矢量化,已将城区及株洲县、醴陵、攸县、茶陵城规进行矢量化,已将金山工业园(荷塘区)、创意产业园(云龙示范区)、渌口经开区(株洲县)、攸县网岭工业园、茶陵经开区5个工业园边界进行矢量化。同时,对于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与省厅、各相关部门协调沟通,确保按时序要求完成编制任务。

    

株洲市“三线一单”编制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1011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