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给力!事务中心集体、个人齐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1-22 23:30   【字体:    

日前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扬2020年全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中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知》,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及技术服务部副部长石竹同志分别荣获湖南省排污许可突出集体和先进个人表扬,喜报传来,点赞不断。

2020年,是事务中心的开局元年,恰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和排污许可全覆盖的考核之年。事务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聚焦主业,从队伍建设入手,积极配合省生态环境厅各项业务工作。在排污许可技术服务工作上,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身先士卒,多次深入现场督办,分管负责人居中调度,合理调配技术力量,成立由技术服务部具体承担,部长总负责、副部长牵头的排污许可专项组,勇挑重担,主动对接生态环境部环评司和部评估中心,在厅环评处指导下,一次次深入市州、县市区开展技术帮扶和现场服务,悉心指导,确保全省各地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等工作落到实处。

420日,我省提前10天完成33个行业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其中发证进展与海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并列第一”“631日,全省率先完成工业园区企业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731日,我省共计完成所有行业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发证登记86389家,提前2个月完成任务,工作进展名列全国第一”……一个个优秀成绩的背后,都折射出事务中心领导班子和排污许可团队夜以继日殚精竭虑的不懈努力。

石竹牵头事务中心排污许可专项组,积极统筹推进全省排污许可制度改革,勇于创新,研究制定全省排污许可规章制度、技术体系、工作机制并推进相关工作有序开展。通过行业技术团队组建、现场帮扶指导、定期调度通报等,丰富工作形式,强力推动工作。与此同时,她还兼任国家排污许可技术组核心组员,辗转全国各地,对排污许可管理工作开展指导和培训,配合生态环境部开展排污许可技术规范、证后管理等课题研究,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排污许可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

因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中表现突出,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及技术服务部副部长石竹被生态环境部表扬。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取得的成绩,既是荣誉,更是鞭策。2021年,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将围绕建设“服务高效、保障到位、支撑有力、文明平安、智慧人文”的总目标,展示新担当、迈出新步伐、谋求新作为,继续做好排污许可管理技术服务,彰显排污许可制的先进性和生命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给力!事务中心集体、个人齐获生态环境部表扬

14263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