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2020年湖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在长沙顺利举行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1-27 16:55   【字体:    

11月25日上午,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主办的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省内自评暨大比武活动在长沙拉开帷幕。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宇,执法局、法规与标准处、环监局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此次比武为期3天,共设执法典型案例讲解展示、案卷评查和现场执法技能比武三个赛项,来自全省各市州14支代表队共计7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黄宇就本次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执法大比武是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展现执法队伍形象、打造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的重要举措。二是要全员练兵,统筹兼顾。统筹个人与团体能力建设,通过比武练兵重点发现一批善于钻研、能力突出的执法尖兵。三是要精心组织,对标对表。各级部门应对照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努力提升执法水平。四是要充分发挥先模范作用,做好“传”“帮”“带”工作,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鼓励大家多学业务技能、争当岗位标兵。

    11月25日下午开展执法经典案例讲解展示及案卷评查环节,各市州代表队对在当地查办的典型案例进行细致讲解,深入剖析案情,提供借鉴经验,并由专家对各队选送案卷进行评查


11月26日,在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执法技能比武。此次比武紧扣实战练兵,在真实模拟的基础上实施全开放比武,各支代表队通过对比亚迪污水处理站、危废暂存间等部位的全面检查,查找相关环境违法问题。现场比武分现场查勘及文书制作两部分,旨在考察参赛队伍现场勘察能力同时也考验参赛队伍熟练掌握相关法律和规范执法流程的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集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以及优秀案卷6份,并在11月27日举行大比武活动总结大会上进行通报表扬。

本次湖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一种“比、学、、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现了我省各市州基层执法人员的环境执法工作水平,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执法能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执法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0年湖南省生态环境执法大比武在长沙顺利举行

1397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