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11-26 14:35   【字体:    

11月25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中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部分重要思想。郑粟、吕文明、熊俊、陈战军、黄凤莲等同志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邓立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擘画了“十四五”乃至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意义、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机遇新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落实落地。

邓立佳要求,要加强宣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开展宣传宣讲,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厅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坚持精读细研全会《公报》和《建议》,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中入心入脑,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邓立佳强调,要立足实际,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生态环境领域落地见效。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是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努力实现的两大主要目标,这一理念的提出,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对标对表全会要求,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总结分析“十三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扎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制定“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推动解决生态环境重点问题,逐步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切实维护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

邓立佳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对动员全社会力量,建设美丽中国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面对非议、诋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错误思想和负面言论,我们要加强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时刻关注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减少阻力、排除干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副组长,督察专员,厅机关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中研讨。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3967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