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全面部署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25 09:29   【字体:    

124日,益阳市召开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部署会议,组织市直相关单位及区县(市)领导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小时版),传达学习了省长江办《关于切实做好我省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勇会主持会议。

2021年,生态环境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成联合调查组,通过暗查暗拍和明查核实,制作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近期国家长江办召开会议,对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进行移交,涉及我省的问题15,其中益阳问题1个,即安化县生活垃圾填埋场部分渗滤液溢流直排。现场取样监测显示,溢排渗滤液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超标。对此,益阳市高度重视,市住建局和安化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核查,了解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方案。

刘勇会要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增强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移的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切实增强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精准精细制定整改方案,想方设法提供要素保障,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抓整改。“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作为问题整改目标,坚持实事求是、系统整改、彻底整改的原则,要以警示片披露问题为镜鉴,认真对照反思,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和其他环境风险隐患,全面整改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抓整改。问题所在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成立整改专班,压实属地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

益阳市全面部署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2247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