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县:推进两河两岸治理 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2-01-21 11:19   【字体:    


    1月19日,衡阳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会上客观总结的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制定总体目标的同时并对推动全县工业经济以量质齐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构建产业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创造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会议指出,在生态环境方面,近年来,衡阳县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在2021年的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反馈的57个突出环境问题全部办结,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31项任务全面完成,全面推进河(库)长制,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完成了西渡镇清花河等三个饮用水源保护地集中整治,全县地表水质达标率100%,界牌瓷泥矿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合成药厂污染场地治理修复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强调,2022年要巩固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进一步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的基础上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以上;深入推进河(库)长制,全面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扎实推进城乡饮用水源地规范化整治和湘江干流入河排污口整治,统筹推进蒸水河、武水河两岸系统治理;全面进行净土保卫战,加快推进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持续做好井头石材矿区和界牌瓷泥矿区环境整治后续工作,全面完成绿色矿区建设,确保矿区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县,以加快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衡阳县:推进两河两岸治理 保护好一江碧水两岸青山

22467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