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株洲市开启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04 09:08   【字体:    

    63日,2021年株洲市六五环境日主场活动在渌口区第五中学举行。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卫安、市政协副主席马民杰出席开幕式。

IMG_4996

今年的6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本次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由中共株洲市渌口区委员会、渌口区人民政府、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株洲市文明办、株洲市河长办主办。

10


活动现场,独具渌口特色的传统文化武术秀、非遗剪纸与现代生态文明宣传完美融合,反映株洲绿色蝶变之路的清水塘赞歌、生态文明之歌等文艺节目精彩上演,与会领导嘉宾为株洲市最美基层环保铁军人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小视频、黑板报、演讲大赛、“千金杯”生态文明绘画、征文大赛优秀作品一一颁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20年,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为317天,优良率为86.6%,较上年增加37天、上升9.9个百分点。主要江河实现Ⅱ类水……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综合施策、持续发力,株洲呈现了“江水清、两岸绿、城乡美”模样,成为“中国绿水青山典范城市”。400余万株洲人不断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景进发,奏响了一曲荡气回肠的生态文明之歌。

IMG_4822

省生态环境厅宣传教育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彭石序,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南洋,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梁德才,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彭小中,渌口区委书记罗绍昀,渌口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克胤等领导参加开幕式。来自全市及渌口区的干部职工群众、环保志愿者、学生、企业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环境日宣传活动。(株洲生态环境)

株洲市开启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1943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