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家界:压实“三个责任”确保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生态环境安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1-06-03 08:29   【字体:    

为有效杜绝发生次生、衍生环境事件,进一步压实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生态环境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执法,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和大练兵成绩,近日,张家界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压实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生态环境监管责任的通知》,要求压实“三个责任”,确保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生态环境安全。

一是要严格压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一旦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监测、第一时间调查、第一时间处理,将环境污染影响降至最低程度,确保不出现因生态环境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二是要严格压实监管执法责任。重点加强对辖区内危及生态环境安全的危废、尾矿库的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下达书面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对有重大隐患、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坚决杜绝将污染物混入雨水中向外环境排放,对违法行为从重查处。

三是要严格压实应急处突责任。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落实应急处置、隐患排查、监测预警等各项工作任务,熟悉应急流程,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做好应对汛期突发环境事件的车辆、设备等应急物资检查清查,酌情进行补充,确保处理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张家界:压实“三个责任”确保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生态环境安全

1941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