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厅组织打赢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永州市帮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30 15:22   【字体:    

7月27日-28日,来自省环科院、中南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省气象台打赢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在省厅大气处的带领下,来永州市调研帮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永州市空气环境质量达到二级标准出谋划策。

专家团队不畏酷暑,一下高铁就直奔现场,利用一天半的时间深入永州市冷水滩、零陵、经开区、祁阳和东安的企业、工地等现场,掌握了第一手资料,查看了实际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7月28日下午召开了座谈会,冷水滩、零陵、经开区、祁阳和东安分管副县区长,市工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市气象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了座谈会。首先,省厅大气处何莎科长充分肯定了永州市今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取得的成绩,就帮扶工作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对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接着,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就1-7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汇报,冷水滩、零陵、经开区、祁阳和东安分管环保的副县区长做了发言。专家团队对永州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进行了点评。对扬尘管控提出要严格落实七个100%这个要求,要压实住建部门主体责任;对VOCs综合治理项目要一企一策,既要考虑达标排放又要经济可行;对砖瓦厂要从烟气循环、脱硫塔等方面加强颗粒物和二氧化硫的治理;对水泥厂和生物质锅炉要加强氮氧化物的治理。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朝阳在发言中表示永州市今年为创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城市做了大量工作,有一定效果,但还是存在差距,希望专家团队多来永州市指导工作,帮助永州市解决问题。

永州市生态环境局谭立宏局长在最后总结中指出,这次专家团队的到来十分必要和及时,给永州市创空气环境质量二级达标城市工作提供了思路,大家要结合专家团队意见抓好企业达标排放的工作,要做到认识再深化,落实好3+2重点区域联防联控;要措施再落实,落实好控尘控烟减排的措施;要指导再精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服务指导;要执法再严格,对环境违法行为要从严查处。

省厅组织打赢蓝天保卫战专家团队来永州市帮扶

13167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