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30 14:18   【字体:    

729日下午,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衡阳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公安局等十个市直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城园区分局,高新区环保局、衡山科学城产业发展局,局相关科室、直属机构等负有危险废物等相关职责职能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衡阳市生态环境局资艳副局长主持,首先组织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接着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处理中心、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科负责人分别对《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最后鲁骥总工程师对全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衡阳市危险废物等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认真贯彻国、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相关指示要求,抓实抓牢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底线红线思维。二要强化举措,制定清单,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严格标准要求,针对危险废物等风险源点开展全面排查,强化风险管控,完善管理机制。三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加强督促指导。要明确任务,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部门协调联动,互通信息,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整治工作。

衡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市危险废物等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1316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