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益阳市大气分组监测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20-07-30 11:58   【字体:    

7月28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大气分组监测系统项目验收会。会议邀请了省环科院、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有关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验收专家组通过现场查看、审阅相关验收资料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大气组分监测站设立在赫山区农业农村局楼顶,通过对气象条件及组分数据分析,可实现对污染物的解析和溯源反演;客观、全面地表征益阳市大气污染物的浓度值及各组分特征规律,便于环保部门制定针对性管控建议,提供定制化分析服务,从而提高益阳市大气环境管理效率。

据了解,今年大气污染防治“特护期”,益阳市生态环境局首次尝试利用环境空气组分监测车对四个国控点(资阳区政务中心、赫山环保分局、市环保局和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污染源摸底监测,对污染物进行解析和溯源,绘制“污染一张图”实现实时挂图作战,结合快速现场核查,协助管理部门科学和精准施策,实现益阳市1-6月,市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实现值为87.9%(目标值为84%);PM2.5浓度实现值为41µg/m3(目标值为42µg/m3),完成省定目标任务,改善幅度全省排第2位。

益阳市大气分组监测系统项目通过验收

13165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