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张在峰副巡视员会见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谷茉莉一行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5-12-25 08:37   【字体:    

2015年12月23日上午,张在峰副巡视员在湖南省环保厅会见了来访的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谷茉莉女士一行,双方就加强环保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厅规划财务与国际合作处、省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明年3月,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将与中国、美国商会共同举办第一届美国-华中地区商务峰会。此次谷茉莉一行到访湖南主要为介绍活动背景,邀请我省的政府机构及重点发展领域决策和参与者向美国公司介绍行业发展趋势以及项目信息,从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深入合作。谷茉莉表示,美国对于深化与华中各省在环保、能源等领域的合作非常重视,举办峰会旨在为美国与华中地区经贸交往的搭建平台,希望湖南省环保厅和企业积极参与,提出需求,共同治理环境污染和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双方政府机构和企业在合作中“双赢”。

张在峰副巡视员对谷茉莉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湖南与美国在环保领域的合作历程,介绍了近年来湖南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并从环境管理制度创新、土壤修复技术、生产全过程控制与污染减排技术等方面提出湖南的需求。他表示,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成立,更方便了华中地区与美国的交流合作,湖南省环保厅将热情参与包括第一届美国-华中地区商务峰会在内的双方共同举办的活动,积极推动湖南与美国在环保领域的长期合作。双方还就环境政策标准研究、碳交易、生物制剂法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技术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

 

张在峰副巡视员会见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谷茉莉一行

1016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