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2012年部门预算说明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2-07-26 09:02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的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全省环境保护基本制度;2、负责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3、承担落实全省减排目标的责任;4、负责提出全省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省级财政性资金安排的建议;5、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6、负责全省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7、指导、协调、监督全省生态保护工作;8、负责全省核事故应急管理工作以及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9、负责全省环境监测和信息发布;10、开展环境保护科技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重大科学研究和技术工程示范,推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建设,组织省级环境保护科技成果的鉴定、交流与推广;11、开展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提出全省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有关问题的建议,开展对外环境保护信息交流工作,管理和组织协调环境保护国际条约履约活动,参与处理涉外环境保护事务;12、组织、指导和协调全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制定并组织实施全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纲要,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有关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13、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收支概况

  2012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厅机关及厅系统财务、省环保监测站南岳分站、省环保宣教中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省洞庭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固体废物管理站、省环境信息中心、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省环境监察总队等10家直属事业单位。省环保厅机关和直属预算单位人员编制总数1074人,实有1134人,其中在职人员865人,离退休人员225人,临时人员44人。公务用车及执法车辆共计66台。收入包括公共预算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归口管理、面向全省分配的环境污染治理、环保科学技术发展、县级环保执法补助、环保监管能力建设与运营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2年年初预算数23654.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7203.04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2371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4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服务收入8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2年年初预算数23654.04万元,其中,教育7138.2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247.32万元,医疗卫生62.6万元,节能环保16034.7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16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12年财政拨款收入19574.04万元(含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2年年初预算数为6761.67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2年年初预算数为12812.3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对市县专项补助等。其中:职业教育支出260万元,主要用于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经费、其他教学经费等方面;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424.5万元,主要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环境保护宣传、环境保护法规、环境保护规划及标准、环境国际合作与履约、环境保护行政许可、其他环境保护管理事务支出等方面;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6937.19万元,主要用于建设项目环评审查与监督、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其他环境监测与监察支出等方面;污染防治支出649.68万元,主要用于固体废弃物与化学品、放射源和放射性废物监管、辐射、其他污染防治支出等方面;自然生态保护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生态保护、农村环境保护等方面;污染减排支出4461万元,主要用于环境监测与信息、环境执法监察、减排专项支出、其他污染减排支出等方面

 

2012年湖南省环境保护厅部门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xls

2012年湖南省环境保护厅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xls

2012年湖南省环境保护厅部门预算收支总表.xls

湖南省环境保护厅2012年部门预算说明

10116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