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省环保厅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时间:2018-07-12 00:00   【字体:    

 711日上午,省环保厅组织全厅系统处以上干部到湖南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湖南长沙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本次参观活动是省环保厅纪念七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吸取教训,提升中层以上领导及重要敏感岗位干部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打造湖南环保铁军注入新的动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加警示教育的干部分别参观了两个大型图片展区,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贪污腐败大案要案以及我省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并通过视频观看了监狱服刑人员“一日行为规范”。一道道禁锢自由的铁门、一张张悔过自责的面孔、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给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民进湖南省委主委、省环保副厅长潘碧灵同志、省纪委监委驻省厅纪检组组长王芳柏同志和厅机关及直管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10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次廉政警示教育给同志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倍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要遵纪守法、警钟长鸣,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法律观念;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用好自己手中职权,认真履职尽责;要以案为鉴,守牢底线,不越党纪“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净化“朋友圈”,管好身边人,提高自身免疫力,以实际行动做一名“拒腐蚀、永不沾”的公务人员。 

省环保厅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10149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