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宣传教育>环保信用评价

环保信用在“宣传+解析+答疑”中 受好评

3月28日,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在湘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组织举办的“春风行动”“对企开放接待日”活动中,开设的环保信用评价宣讲即“宣传+解析+答疑”环节,受到参加活动的45家企事业单位的普遍好评。

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围绕2023年12月新修订的《湖南省企事业单位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分别对环保信用评价的目的、工作程序、评价标准、评级等级、信用修复、分级分类监管、评价结果运用等方面,结合目前企事业单位参评情况展开宣讲,对照评价标准的35条扣分项和3条加分项,对扣分较明显的地方,由对应科室专业人员详细分析扣分原因,指导企事业单位在生产经营中怎样遵守环保法律法规,规范环境行为,从而避免出现扣分项。同时,以具体行政处罚为例,介绍在“信用中国”网站修复行政处罚失信行为的工作程序和修复条件,提醒失信企业及时修复。并推介部门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微信群和办公电话,随时为企事业单位进行指导和答疑、纾困解难,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

参会企事业单位纷纷表示,通过“宣讲+解析+答疑”这种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对规范环境行为,参与环保信用评价、争创环保绿牌单位,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环保信用评价“以评促改”的宗旨,帮助企事业单位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
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20990号-1
网站标识码:4300000056

网站联系电话:0731-85698032
邮 编:410014    
版权所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