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中心概况>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心帮扶解忧烦
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积极服务  获古丈县衷心点赞



“衷心感谢省生态环境厅、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对我县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事项的关心和支持!”7月20日上午,在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联合古丈县县委县政府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送上了两面金灿灿的牌匾,感谢省生态环境厅和事务中心对古丈县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获批事项给予的大力支持。

古丈工业集中区于2014年7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工业园,是该县经济发展的重点区域,在当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较好地发挥了“抓产业”“促就业”“稳增收”的龙头作用,但由于该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涉及酉水湘西段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入河排污口历时多年未能批复,导致相关企业无法引进,当地经济发展受到极大制约。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高四新”战略,助力当地经济腾飞,2021年6月15日,省生态环境厅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主题,组织召开了古丈工业集中区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事项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推进会,邀请农业农村、水利和生态环境部门共同协调商议解决审批瓶颈,受邀专家学者提出了专业技术支撑的建议,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提出了技术评审的思路和原则,省生态环境厅协调确定了审批重点关注的要点和总体把控原则,并要求各部门各行其是加快落实。

在收到古丈县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后,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立即成立技术审查工作专班,落实协调会既定原则,主动对接优质服务,迅速组织专家进行深入研究、科学论证,及时为省生态环境厅出具了技术评估报告,为科学审批提供了技术支撑。经过多方努力,近日古丈县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最终顺利获批。




座谈会上,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翔首先向古丈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事务中心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古丈工业集区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表示,生态是古丈县的特色和品牌,园区要科学领会“两山”理论,积极探索“两山”发展模式,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既要保护好绿水青山,又要打造好“金山银山”。事务中心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积极对接服务需求,提升服务能力,以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我们一定会把省生态环境厅和生态环境事务中心这种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和优质高效的办事作风在全县范围推广,全力保障古丈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古丈县委书记邓晓东表示。




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古丈县委县人民政府、古丈县工业园管委会、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古丈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
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20990号-1
网站标识码:4300000056

网站联系电话:0731-85698032
邮 编:410014    
版权所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