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中心概况>图片新闻

学史力行 服务基层
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省纪委省监委驻厅纪检监察党支部、省生态环境事务心技术服务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服务基层”主题党日活动。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组成员王芳柏,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参加联建活动。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联建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刘少奇故。在刘少奇同志铜像广场,全体党员首先瞻仰了刘少奇同志铜像并敬献花篮,随后在王芳柏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刘少奇同志故居,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微,细细端详历史照片、文物、遗物等,实地感受刘少奇同志曾经学习、生活过的场景,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直击人心,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触发共鸣。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定不移的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贡献力量。


“学史”贵在“力行”。为进一步服务工园区高质量发展,落实企业治污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环保管理水平,联建活动第二站来到企业相对集中的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现场调研、座谈等形式,为园区和企业提供面对面的帮扶服务。参加联建活动的同志们先后深入楚天科技、格力暖通经开区智慧平台进行调研,随后组织召开园区、企业帮扶座谈会,与园区和企业的代表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就园区调扩区规划环评及项目环评审批事项天宁热电异地搬迁扩建项目政策咨询乡市排污权指标等问题为园区和企业答疑解惑。

王芳柏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企业和园区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五篇文章:聚焦优势企业、优势产业、优势集群,把长板拉长、把优势做优;大力推进企业孵化裂变和行业扩散裂变,推动“老树发新芽”;加强企业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创新、营销创新,持续不断增强企业活力;企业要不断自我优化升级,深入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从而形成优势品牌,不断提升企业、产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同时,省生态环境厅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通过政企联合发力,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翔指出,高质量发展对服务保障提出了高质量要求,事务中心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提升服务意识,走向园区,走进企业,积极对接、主动帮扶,为园区和企业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为我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同时,希望园区和企业进一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推进低碳和减污技术应用,优化产业结构和产业链,在建设绿色化、环化、智能化产业园区,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
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20990号-1
网站标识码:4300000056

网站联系电话:0731-85698032
邮 编:410014    
版权所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9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