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中心概况>图片新闻

事务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第二批技术复核专家评审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建设项目环保审批事中事后的监管,围绕“放管服”改革要求,受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委托,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于3月16日组织召开2019年度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第二批技术复核专家评审会。

开展验收项目技术复核是我省实施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改革以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检验企业自主验收的水平以及验收报告编制的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完善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技术保障。自2020年首次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抽查技术复核以来,省生态环境厅再度开展验收项目的抽查工作。事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积极借助环保专家的力量,对2019年度已完成自主验收的102个项目资料进行全面审查,基本实现2019年度验收项目中省级审批项目技术复核的全覆盖,并兼顾了市、县两级审批项目自主验收的抽查。

据了解,事务中心此次将重点组织对验收程序执行情况、验收的内容、验收监测(调查)报告质量、验收意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等5大项、16小项内容进行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作为线索移交生态环境执法部门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负责人在会上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验收技术复核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运用好技术复核这一有力手段,强化企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增强环保服务机构行业自律的责任意识,找准抓准问题。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表示,要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以优质的服务为宗旨,高质量完成验收技术复核工作,并就工作要求、纪律要求和廉政要求进行再强调。

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局长王盛才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庄、相关部门人员邀请的行业环保专家参加会议。


foot
网站链接

主办单位:湖南省生态环境事务中心
地址:长沙市万家丽中路三段106号
备案号:湘ICP备2021020990号-1
网站标识码:4300000056

网站联系电话:0731-85698032
邮 编:410014    
版权所有:湖南省生态环境厅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964号